此模擬光與色料的三原色原理動畫檔,最後更新日期:2000.9.24→半完成稿
線上操作
PC 個人電腦執行檔
繁體 Big5 中文
簡體 GB 中文
English version
繁體 Big5 中文
簡體 GB 中文
English version
版權所有 王建忍 Copyright (c) 1999-2014 by Edson Wang. All rights reserved.
補充作品:光線與顏料三原色_色片(2001.5.6 更新、第 15 版 17k)。
公式來源:The CMYK Color SchemeColor PresentationCMY Cube for Printers
參考資料:黃福坤教授Color SystemThe CMYK Color SpaceAchromatic and Colored Light
  這是我第四個完成的 Flash 4 國中教學動畫,非常歡迎您的光臨,更期盼見到您的回應、意見。drop.wang@msa.hinet.net
  本教材非常歡迎使用於非營利、教學、自學、或收集於你的網頁。如果它正好適合你的用途,請來信告訴作者,以茲鼓勵我創作的原動力 ^_^。
有錯誤的地方,也請不吝指正。
  如果這個網址有變更時,你希望能被通知,也請來信留下email。
  
  我會陸續推出關於國中理化、地科的動畫,只是個人能力有限,進度很慢。來信催促、鼓勵愈多時,我會寫得愈快些 ^_^。敬請期待下次作品發表!!

靈 感 來 源

師大黃福坤教授,JAVA物理 教學/示範實驗 教室
Molecular Expressions Microscopy Primer Light and Color - Primary Colors
鼎眾專業塑膠配色
超人氣配色館
DevEdge Online - JavaScript Developer Central


修 改 過 程
2000.7.25
發現 Flash 5 新增的 ActionScript 與 Javascript 大部份的語法都很相似。
2000.7.28
試用 Flash 5 新增的功能,發現其新加入的 Object → new Color( )、及其 Method → setRGB( ) 可以很容易地改變物件的顏色。
於是開始繪製日光燈管及物體圖庫。
2000.9.23
研究近兩個月關於 Flash 5 的 ActionScript 新式語法,大概抓住了一些設定方法。
初稿掛上網頁。
2000.9.24
光的三原色完成七成,還有透明色片、原理解說部份未完成。
色彩三原色未動工。
2000.11.1 另外製作三原色_色片操作,但不知要放在哪一個畫面才好。
2000.11.5 涂老師建議:滑鼠 release  時停止拖曳,已修正。
2001.3.19
補充資料加入「三原色片」,並加入十六進位RGB的計算關係。
希望能與「三原色實驗」整合成一個完成的教材。
2001.3.20 「三原色片」加入顏色對應的RGB十六進位數,定量觀測完成。
但是太多運算同時進行,使畫面操作非常不順暢。
2001.3.27 「三原色片」操作不順,讓電腦變慢的情況已解決。
2001.4.1 「三原色片」濃縮語法,方便日後檢查。
2001.4.25 「三原色片」合併同類型影片元件,再濃縮。37k濃縮成 25k
2001.4.30 「三原色片」加入二維陣列技術,再濃縮成 24k。
2001.5.5 「三原色片」加入自定 function,再濃縮成 20k。
觀看訪客統計報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