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yer,Depth,_level 三者的比較

動畫就像一棟大樓,而使用者是由天空中鳥瞰此大樓

Layer 相當於大樓的 "層"。
Depth 相當於某層辦公室內,文件的上下順位。

假設 duplicateMovieClip 的目標放在 Layer1 (壓在下面的第一層),而 Layer2 你放了另一個 MC2 (較上一層)。
那麼你在 Layer1 作了duplicateMovieClip(target,newname,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); 的動作之後,此新複製的 MC 在螢幕上還是會被 MC2 覆蓋住的。


_level 是在 Load Movie 及 loadVariables 時使用的。

如果你的程式這樣寫:
loadMovieNum ("products.swf", 0);
那麼原來的電影會完全消失,包括原來的影片尺寸設定在內,取而代之是新載入的電影。(母電影是內定在 _level0 的)
相當於拆了原來的大樓,新蓋一棟一樣。

如果你的程式這樣寫:
loadMovieNum ("products.swf", 1);
那麼原來的電影不會消失,而新載入的電影則會蓋住母電影中所有的 Layer 和 depth。
相當於在原先大樓的規格下,往上加蓋一樣。

另一個問題:
Layer 是你作動畫時就已經畫死的,不能用語法來切換。
depth 則可用 MC1.swapDepths(MC2); 來切換,不過此兩者必須在同一 Layer 中才會有作用。

版權所有 王建忍 Copyright (c) 1999-2014 by Edson Wang. All rights reserved.

觀看訪客統計報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