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1.7.24 花蓮縣立 花崗國中 校內同仁暑期 Flash 5 練功房  回首頁主選單

形狀漸變
(畫出燭火)
  1. 調背景色:在空白舞台上按右鍵,選「影片屬性」。
    在跳出面板上修改「背景顏色」成較深的顏色。
  2. 去除邊線:選「○ 橢圓工具」,在其下方「筆畫顏色 」按一下左鍵選「沒有顏色 」(這個動作會讓此正圓沒有邊線)
  3. 畫出橢圓:在舞台上畫出長條形橢圓
  4. 填漸層色:在舞台橢圓上按右鍵、選「面板→填色」。
    在跳出的「填色面板」右上方▼按左鍵選「放射狀漸層」。
  5. 調顏色板:再在舞台橢圓上按右鍵、選「面板→混色器」。
    在跳出的「混色器面板」上,修改橢圓心部份的「alpha 透明度」為0。
    同時修改「填色面板」上的「漸層色編輯器」。讓橢圓成燭火狀。
  6. 色塊分佈:選「油漆桶工具 」,在其下方「變形填色 」上按左鍵。
    在舞台橢圓塊上按左鍵兩次,此時會在圓心及右方出現「三圓、一方」的亮點,拖曳這些亮點可修改漸層色分佈情況。
  7. 轉成動畫:在第一影格,按滑鼠右鍵,選「面板→影格」。
    在跳出的「影格面板」上,按▼、選「形狀」。
    此時,影格會變成淡綠色,表示他準備計算「形狀漸變」的動畫了。
    在第二十影格,按滑鼠右鍵,選「插入關鍵影格」。
    在第十影格,按滑鼠右鍵,選「插入關鍵影格」。
    此時「播放頭」停在第十影格
  8. 修改動畫:選「↖ 箭頭工具」,輕點舞台無圖處,讓橢圓塊不被選取,然後將橢圓塊的頭拉歪。
  9. 修改色塊:重覆步驟 6,調整火苗中心漸層色的分佈
  10. 輸出觀察:按 F12 觀賞一下自已的傑作
正三角形
繪製
  1. 畫出橫線:選「/直線工具」,左手按 Shiftl ,滑鼠(左鍵)在舞台上拉出一橫線
  2. 叫醒橫線:選「↖箭頭工具」,輕點(左鍵)此直線讓它亮起(有感應)
  3. 打包直線:按 Ctrl - G 將此直線打包(Group 群組),此動作目的是讓直線不會與其它圖塊互相切割。
  4. 複製直線:按 Ctrl - C 複製此直線(Copy 拷貝)
  5. 貼上直線:按 Ctrl - V 貼上此直線兩次。(這個動作會產生兩條重疊的直線,將它們稍微拖開一些,此時畫面上共有三條才對)
  6. 旋轉右線:輕點(左鍵)其中一條讓它亮起(有感應),按 Ctrl - Alt - S ,在跳出面板入「旋轉」空格中填入 60 。讓它轉 60°
  7. 旋轉左線:輕點(左鍵)另外一條讓它亮起(有感應),按 Ctrl - Alt - S ,在跳出面板入「旋轉」空格中填入 -60 。讓它轉 -60°
    此時舞台上應有 / - \ 三條直線。
  8. 叫對齊器:在上方工具列中選「 對齊工具」,會跳出對齊面板。
  9. 對齊左下:拖曳斜線「/」至直線「-」的右上方,以便待會兒「對齊」。
    左手按 Shift ,滑鼠分別輕點(左鍵)/-兩線,讓它們同時有感應。
    在「對齊面板」上分別各按一次「 向左對齊」、「 向下對齊」。
    這動作會讓兩線左下角對齊。
    此時按 Ctrl - G 將兩線「群組」成∠狀,以免不小心又打散。
  10. 對齊右下:拖曳打包的「∠」至直線「\」的右下方,以便「對齊」。
    左手按 Shift ,滑鼠分別輕點(左鍵)∠\兩線,讓它們同時有感應。
    在「對齊面板」上分別各按一次「 向右對齊」、「 向下對齊」。
    這動作會讓兩線右下角對齊。
    於是正三角形就完成了。

    註:還有別的方法哦!


道場
本校電腦教室 B
總教頭
王建忍老師 熱情義助
工程師
黃清順、陳俊甫老師 鼎力襄贊
助教
謝盛智、江梅英老師 熱情指導
主辦單位
花崗國中教師會
彙辦
教師會理事 教務處 劉樞遠 主任
版權所有
王建忍 Copyright (c) 1999-2014 by Edson Wang. All rights reserved.

 

觀看訪客統計報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