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1.7.19 花蓮縣立 花崗國中 校內同仁暑期 Flash 5 練功房  回首頁主選單

功能選項放在四個地方
上方選單、右鍵選單、右下角選單、快速鍵(其中右鍵選單最好用)
形狀漸變

(畫出 ●→■→● 的形狀漸變)

  1. 畫出圓塊:選「○ 橢圓工具」,在舞台上畫出圓。(此時第一影格出現黑點)
  2. 啟始影格:在第一影格,按滑鼠右鍵,選「面板→影格」。
    在跳出的「影格面板」上,按▼、選「形狀」
    此時,影格會變成淡綠色,表示他準備計算「形狀漸變」的動畫了。
  3. 終點影格:在第二十影格,按滑鼠右鍵,選「插入關鍵影格」。
    ■形狀漸變的圖塊是不會打包的。
  4. 中間影格:在第十影格,按滑鼠右鍵,選「插入關鍵影格」。
    此時「播放頭」停在第十影格。
  5. 刪除圓塊:選「↖ 箭頭工具」,框選此圓塊、然後按鍵盤上 Delete 鍵、刪除它
    (此時播放頭仍在第 10 影格)
    ■若未作上列框選動作,因為上一步 5. 的動作最後是停在影格上,所以此時若直接按 Delete 鍵後會將影格刪除,於是第十影格變成「空白影格」,本來有圖的第 11 影格就會出現黑點以保持它原有的圖塊。
  6. 改成方塊:在刪除圓塊的位置畫一方塊。
    此時若第 11 影格後沒有「→符號」出現,就會變成「靜畫」不動。
    可能的原因是你在該處修改影格太多次,電腦搞不清楚你的用意了。
    補救的方法是在第 11 影格處,按右鍵選「清除關鍵影格」,「→符號」就會出現。如果還是不行,那就只好將該圖層刪除重畫了。
  7. 方塊換色:在畫好的方塊上,按右鍵選「面板 → 色票」,在跳出的「色票面板」上選一個漸層色、按左鍵。
  8. 輸出觀察:按 F12 觀賞一下自已的傑作

按這可得原始檔


道場
本校電腦教室 B
總教頭
王建忍老師 熱情義助
工程師
黃清順、陳俊甫老師 鼎力襄贊
助教
謝盛智、江梅英老師 熱情指導
主辦單位
花崗國中教師會
彙辦
教師會理事 教務處 劉樞遠 主任
版權所有
王建忍 Copyright (c) 1999-2014 by Edson Wang. All rights reserved.

觀看訪客統計報表